是否一颗星星变了心。

【卜鬼】goodnight

青春疼痛文学  卜凡X小鬼
时间离厂两年后  ooc产物

BE  玻璃心误入

“酒杯又再次举起因为谁的笑声,
   感情很理所当然不在乎谁造成。”

01

卜凡又带着一身烟味在半夜踉踉跄跄地敲门,睡眠质量很差的王琳凯揉着发胀的双眼穿着卜凡过于宽松的衬衫给他开门。说不清是多少天了,卜凡总是很晚才回家,带着外面陌生的烟酒味,王琳凯闻到总是不自然地皱起眉头。卜凡嘴里发出模糊不清的呓语,王琳凯听到他在叫自己的名字,一声又一声,声线颤抖着,带着哭腔,无助得像个小孩。

其实也不能说是谁的错,出道位公布的当晚,无数的金片从舞台高空飘落,明明自己站上了出道位,应该是喜悦到发狂的,可是看到远处的卜凡转过身肩膀颤抖着,王琳凯的嘴角怎么也上扬不起来。自己好像并不能习惯.....身边没有这个192的哈士奇先生,自己可以在他身边放肆的笑,放肆的闹,因为有192的卜凡先生挡在前面,好像自己永远都可以无忧无虑,因为天塌下来,有卜凡凡挡着呢,王琳凯以前总是这么认为,因为每次公布成绩,他和卜凡都是排在一起的,他理所当然得觉得卜凡会陪他走到最后,在他犯错时打他十五下屁股。

可是他看到卜凡发红的眼角,却依然笑着说“宝,出道了”的时候,他也不能抑制得滚出一滴泪。

192的哈士奇先生,你不能....一直陪着我吗?

02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产生间隙的,伴随着npc的出道,王琳凯投入到了天昏地暗的行程当中,见面会,代言,广告,新歌......一切的一切让他应接不暇,有时候忙碌到半个月才能抽出时间陪陪大型犬卜凡凡,卜凡晚上十点给王琳凯发的“baby have a goodnight”,往往到了凌晨两点才能收到回复,以前整天腻在一起聊天,啥都聊啥都扯的日子好像一去不复返了。

“你知道我有多依赖你吗。”王琳凯趴在桌子上,满脸通红,不断流着泪,哭着重复这一句你知道我有多依赖你吗。我真的很依赖你啊,我喜欢你大大的手掌摸我的脑门,把我的脏辫拿在手里细细的把玩,我喜欢你蠢蠢呆呆的样子像只大型二哈,我喜欢你冬天宽大到我可以钻进去的外套,我喜欢你耳朵上一小块突出来的肉肉,我喜欢你宠溺的带着大碴子味的“宝”,我喜欢你努力得想要往前冲想要和我永远并肩的样子,我喜欢你把我圈在怀里,喜欢你说的犯了错要打15下屁股,可你从来都只是象征性地点到为止,我喜欢你表面嘻嘻哈哈下藏不住的温柔,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多依赖你吗,你知道吗卜凡。

王琳凯不会抽烟,他学着以前卜凡抽烟的样子点燃了一根烟,笨拙的吸了一口,却被呛到咳嗽,烟雾也熏疼了他的眼睛,嘴里弥漫着尼古丁的焦油味儿并不好受,可是他此刻却有了点安全感,像是卜凡还在身边一样。“have a goodnight”他对自己说。

03

后来的后来,王琳凯一个人熬过了许多日子,在北京有了一个自己的小家,终于可以和卜凡一起生活了。他两年来第一次感到幸福,一种尘埃落定的幸福。

可是卜凡不这么想,卜凡有自己的傲气,这两年看着自己的小朋友奔波劳累,慢慢被岁月打磨成了一个完美的偶像,知道怎么微笑恰到好处,怎么应付记者提出的尴尬问题,他从男孩成长成男人,是卜凡温柔的凝视着一分一秒都舍不得离开的见证。卜凡爱王琳凯,比谁都爱,他爱他的小朋友,宠着他的小朋友,谁都不可以欺负王琳凯,只有卜凡可以,卜凡可以天天和王琳凯打嘴炮一起skrskrskr,别人不可以,卜凡才拥有和王琳凯一起长大的权利。可是这两年,王琳凯光速长大了,而他呢,似乎什么都没给王琳凯带来。

卜凡不是不知道,王琳凯为他牺牲了多少,这些年虽然在坤音也接了些不大不小的通告,可是始终砸不出多大的水花,和现在光芒万丈的idol小鬼完全没法比。

即使住在一起,卜凡和王琳凯待在一起的日子也不多,经常是卜凡在家里做好饭等着王琳凯,等到深夜他的小朋友才带着一身倦怠回家,眼眶都是乌青的。
卜凡有多爱他的小朋友啊,他也说不清,他爱王琳凯爱到想要每时每刻和他待在一起,他的小朋友只能是他的,爱到乐意看着他站上光芒万丈的顶端,也心甘情愿放手。

他知道王琳凯有多爱小鬼这个身份,有多爱他的达琳们,有多爱他的作品,他热爱着他的舞台他的灯光他的音乐他的一切。

卜凡知道自己要放手了,在第七个出门买醉带着烟酒气回家的时候,他看到来门口扶着他的王琳凯,他的声线颤抖着喊着王琳凯,一遍一遍地喊着他的名字,一寸一寸贪恋地摸过他眉上的一颗痣,摸过他的眼角,他的鼻子,再到嘴唇。他们彼此交换了一个烟酒味的吻,最后卜凡太阳穴的青筋扑扑地跳,他听见自己说:“王琳凯,我们分手吧。”

04

“转眼之间,停留在原地隐隐作痛的年复一年,
而你我不再联系,有些话其实难以言喻的,那么说不出就吞下吧。”

谁都不能怪谁,感情的事只是理所当然,你知道吗,最熟悉的温度曾经也握在我手里。

后来卜凡转战超模圈,一直在国外摸爬滚打,如今也算是事业有成,而小鬼退居幕后,给新崛起的小偶像写写歌,只是偶尔出首单曲。

后来的某一天,卜凡偶然听到一段熟悉的哼唱:baby have a goodnight, 安静地睡觉,so baby have a goodnight ,迷人的微笑...baby listen 你感受到我卑微呼吸,你累了,其实你根本懒得搭理...

他突然想起王琳凯掌心的温度,原来最熟悉的温度也曾经握在我的手里。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是爱情说谎,它带你来,骗我说渴望的有可能有希望。

卜凡吐出浑浊的烟圈,轻声地说了一句,baby have a goodnight.

05

那天便利店有个女孩值班,她随手点开自己喜欢了很久的偶像王琳凯的新歌,听到熟悉的声音唱着have a goodnight.  她看到前面个子很高很高的穿着一身黑色衣服带着黑色帽子和口罩的男人身体猛得僵了一下,她不知道男人为什么沉默着流泪,那天的晚风很凉,她看到男人的眼下挂着清酒,听到了一声模糊的,

baby have a goodnight.

评论 ( 5 )
热度 ( 58 )

© To: Ro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