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一颗星星变了心。

源我 斯人若彩虹 (先导篇)

源我   斯人若彩虹

“我们都是讲故事的人。”



早春了,南方的天气也渐渐温暖起来。我妈很早就把我叫起来:“你穿得得体点去见你外婆。”我拿出我妈给买的连衣裙换上。整个小镇还未醒来,街上没有行人,我胡乱往嘴里塞了个菜包子,就跟我妈摸着黑走了。
 

今天,是我外婆的祭日。
  

    我外婆是个很好看的人,虽然我没见过她。但是我看过她的照片,那时候的照片还是黑白的,我外婆还很年轻,穿着素净的衣服,她笑着,眼角有弯弯的细纹,笑起来就像围绕着小镇的那条河,温柔婉转。

   认识我外婆的人见了我,都对我妈说,这孩子,长得真是有几分像宛亭。

   宛亭是我外婆的名字,我一直都觉得,她的名字真好听。

   走了很久,终于到了外婆长眠的那片荒野,我外婆死的早,在刚生完我妈的第三天晚上,从医院的六楼跳下去死了。我始终不明白她为什么走的那么决绝,丢下刚出生的孩子。我对外婆的了解,也仅有一张黑白照片,一个红木盒子,和人人口中鲜少提起的,我的外公的名字——王源。

 

     我从不知道那只红木盒子里装着什么,我妈也锁住那只盒子,从来不准我碰。可是我的直觉却告诉我,那个盒子一定可以告诉我,我外婆不愿意说出的故事和我妈都未曾见过的外公。

评论
热度 ( 6 )

© To: Roy. | Powered by LOFTER